流行穿搭分享/美妝醫美分享/生活心情分享/美食旅遊分享/ 新貨折扣連線 / U幣兌換小舖 /
 
Hi ! 你還沒有登入哦 !   
首頁流行情報>部落客日記vol14. 雙人部落客可可&小蝶 高個子愛美女孩的青春記事
時尚新聞特別企劃穿搭達人流行雜誌

暱稱: U小編(已發表:864篇文章;已累積: X 1511)
閱讀數: 163
X 0

部落客日記vol14. 雙人部落客可可&小蝶 高個子愛美女孩的青春記事

發表日期:2011-06-27
 
 
部落客日記
 
高個子愛美女孩的青春記事 雙人部落客可可&小蝶
 
落客文章人人愛看,但定期發文加上不同的主題發想,壓力也非一般人可以承受的。現在,雙人部落客蔚為一股風潮,共筆部落格不但可以增加文章的多元性,也因為共同創作,豐富度也大大提升。
 
在這其中,可可&小蝶是讓小編最為欣賞的潛力雙人組。每次一發文總是掀起網友騷動,部落格中充滿親切幽默的口語文字,不到一年半時間,部落格人氣接近五百萬大關。
 
這一次,小編特地南下新竹,就是為了見兩人一面,走在熱死人不償命的交大校園,來到有名的小木屋鬆餅,在汗流浹背的同時,也終於見到可可&小蝶本人。因為小蝶是167cm、可可有170cm,號稱高個子愛美女孩的兩位,對於小編的提問回答得認真又謹慎,這次的內容絕對精彩,請大家期待喔!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可可(左)與小蝶(右)兩人甜美合照。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一、兩人當初是如何認識?為什麼會想要一起寫部落格,
分享穿搭流行資訊?
 
小蝶:我們兩人是大一宿舍住對面房,我是土木系,可可是科管系,大一的時候就互相知道有這個人存在,但是直到大三才因緣際會認識對方,然後一起開了COCODAYDAY這個部落格,所以我們是不同系的同學,很多網有會誤以為我們是姊妹,不過我們兩個可是長得一點都不像喔!
 
可可:其實是我先提議,要不要一起來寫部落格試試看,也很幸運地在開部落格後的第三個月就上了奇摩首頁,人氣瞬間飆高,許多網友們也開始逐漸認是我們,就一路持續經營到現在。
 
小蝶:因為我的個性就是喜歡與人分享。不管是有什麼好吃好玩的,都會馬上跟身邊的親朋好友說,所以當初在聽到這個提議的時候馬上就答應啦!很多人都問我們怎麼會想要兩個人一起寫部落格,因為我們覺得我們是很多地方不一樣卻又很多地方一樣的女孩,所以想要在我們最青春的時刻把很多新鮮的事情分享給大家,和大家一起互動一起變美是最棒的事了!
 
 
 
 
二、成為部落客的契機?
 
小蝶:一開始會上首頁是因為編髮的文章,跟其他部落客相比,我們的風格就是「隨性」,常常是當天晚上才在想要寫什麼主題的文章。
 
其實我們兩人算是互補,我是比較走歐美系的感覺,比較偏甜美風一點;可可則是比較走中性路線,相當地酷帥,幾乎都是以褲裝為主。
 
可可:不過我們接的第一個案子,說出來其實有點尷尬,是關於女生私處保養的….所以一開始有人找的時候雖然很開心,但想到要如何寫出來就實在頭大…
 
(小編很勤奮地去把這篇文章找出來,請大家看看兩人的出道作!)
 
 
 
 
三、從以前到現在,部落格的文章內容有無轉變?
 
小蝶:我覺得是照片的拍攝有改變。還記得最剛開始的照片,是靠著我們兩個的SONY T100度過,超巧,就剛好用同一台相機!後來都改成GF1,但可可是定焦鏡KIT組,我是變焦的KIT組。
 
可可:在文字上,一開始也是寫得比較嚴肅,因為很怕出錯,但後來就用自己的風格來跟網友對話,沒想到就大受好評,一年多下來,網友也習慣我們的固定風格。
 
 
 
 
四、有沒有因為成為部落客,為生活帶來不同的變化?
 
小蝶:就是常常走在新竹街上,會有人走過來問說:ㄟ~你是不是那個誰誰誰?不過最好笑的是名字常被叫錯,例如會變成小可&蝶蝶之類的。
 
可可:這一年多來我們經歷過很多事情,學到很多東西,包括扛著行李箱在學校找地點拍好看的照片也是新體驗之一,這些都是在人生中很難忘的經驗。
 
 
 
 
 
五、對於網友的回應與問題,有沒有哪些讓你們最開心或難過?
 
小蝶:曾經有人問我有沒有去整過鼻子或割雙眼皮?其實我是純天然的,後來被問到受不了,我就回答:去陳惠珍診所看的,大家紛紛留言問在哪邊,其實陳惠珍是我媽。
 
小編:不過近看小蝶本人,五官真得相當精緻,絕對是個天然美女啦~
 
想知道陳醫師最新消息,請看此篇文章

+穿搭+復古 只是拷貝當年的流行

 
 
 
六、最常去的實體服飾店是?位置在?
 
小蝶:因為我是高雄人,所以我推薦高雄的店家給大家。
 
 
松鹿
 
松鹿的風格是日系韓系,都有還有很多便宜的日貨外單,向是LF、snidel等
 
 
 
 
megg
 
很明顯的正韓風,老闆娘每個月跑韓國一次,親手帶回,貨量很少!
 
 
 
 
 
 
七、來的計畫是什麼?
 
小蝶:我打算一年後去美國留學,所以這段期間會分享一些準備托福的經驗,到美國後也會介紹當地的校園生活跟流行趨勢。
 
可可:今年秋天我將進入實踐大學的實踐大學時尚與媒體設計研究所就讀,我想要介紹學校一些很會穿搭的型男正妹。
 
 
 
八、最後,想對一路支持你們的朋友說的話。
 
(借用部落格文章的一段話)
 
跟所有的女孩 牽著手
分享生活的每一天 不管是美好 還是有一點blue
謝謝你們
沒有你們 沒有我們
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裡
能繼續分享我們的喜怒哀樂 給你 你 還有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同場加映
 
 
小編這次到交通大學,嚐到了傳說中的「小木屋鬆餅」喔!就在浩然圖書館前面的角落,這間樸實的木造小屋,店門口無時不刻都排滿了交大的師生們。

其實「小木屋」裡賣的不是一般的小鬆餅,而是像可麗餅一樣可以自由選擇配料的「夾餡鬆餅」。這裡的鬆餅口味超多,光是不常見的鹹味鬆餅就有十五種選擇,甜味鬆餅的口味更是多達二十種。
 
小編偷偷調查,最受學生喜愛的甜味鬆餅是巧克力和蜂蜜口味;鹹味的則是羅勒香雞腿蔬菜和牛肉堡蔬菜鬆餅。大家下次來交大的時候,一定要來嚐嚐看喔!
 

(圖片來源:UDN)
 
 
 
 
 
  流行情報最新文章
 
  KATE MOSS FOR LONGCHAMP
  情人節秘技 招桃花內衣讓妳戀情加溫
  安室奈美惠美麗的秘密:KOSE 丰靡美姬・幻粧秋冬新彩
  香奈兒2011秋彩妝星沙幻采搶先公開!
  部落客都去哪拍照?(一):九月咖啡
 
轉貼到